close

在上萬張寄不出的明信片後,資料夾會是個實用性佳的紀念品,

也許是一個展覽之後,也許是個很喜歡的博物館,也許是對一個區域的微薄的連結。

就用行動給予小小的鼓勵。

 

很快的,2018過完後,資料夾的量應該飽和到夠我不愁吃穿了,

期待我下次新開發的優質紀念品。

 

第一排左一:從位於新宿的東京都廳開始,這裡不叫縣廳,它就是東京都的最高級行政辦公廳,就是日本唯一的「都廳」。出自丹下健三,與我相同的誕生於1990年12月,也是泡沫經濟下的代表建築物,這30年前的摩天大廈至今看來依然是很前衛。

第一排左二:2018年正值JUMP漫畫50周年,配合東京metro的集章活動,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坐盡地鐵的終點站蒐集了20個章換來的獎品。

第一排中: 在小田原電鐵大力推廣下的箱根交通券,從纜車中抵達的大湧谷最為精采,還在冒蒸氣的地熱,還有越過山丘迎面而來的富士山,就是感動。

第一排右二:日本第一座公園「上野公園」,容納著博物館美術館科學館音樂廳動物園,這也是走上西化都市的計畫之一。

第一排右ㄧ:台場裡的招牌鋼彈模型,銀漆透明模的資料夾,精緻程度我只能買來供奉它了。

第二排左一:茨城縣的常陸海濱公園沒看到夢幻粉蝶蘭也沒看到掃帚紅,僅以一片資料夾證明我來過。

第二排左二: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就在日本音樂最高聖殿「武道館」發生了,五月天MAYDAY。

第二排中:JUMP50週年第一期展覽在六本木森Hill,看日本漫畫家詮釋出來的「封神演義」。

第二排右二:東京迪士尼成就解鎖,迪士尼公主的高跟鞋轉化。

第二排右一:墨田區的北齋博物館,用著妹島和世的建築將我帶了進去,北齋的浮世繪已經奠定日本的一風格,圖中是津波與富士山與貓。

第三排左一:在橫濱歷史博物館裡買下日本高樓排名,現在驚覺,裡面怎麼可以沒有梅田藍天大廈呢?

第三排左二:橫濱開港博物館,這是全區手繪鳥瞰圖,我多想把它細細的背下來。

第三排中:史奴比與江之電聯名系列,一直都很喜歡日本的漢字文化。

第三排右二:江之電算是東京近郊中容易感受的那種昭和時期的小鎮電鐵文化了。江之電經典款配色,鵝黃色與綠色。

第三排右一:台場裡迎來JUMP-50週年的周邊大賞。

第四排左一:伊東豐雄設計的Yaoko川越美術館朝聖,遇上了畫滿紫藤花的藝術家。

第四排左二:現代六本木森Hill與山口晃的的日本傳統繪風,好值得收藏所有東京系列。

第四排中:巡完百城後,難得一見在城中販賣很有質感的資料夾,高知城,最愛這種古地圖風格怕。

第四排右二:2018日本建築展,致敬日本現代建築百年,丹下健三、黑川紀章、磯崎新、楨文彥、伊東豐雄、隈研吾、安藤忠雄、谷口吉生等。沒想到我已經記下這麼多日本建築師了。

第四排右一:沖繩縣縣花是南洋風的扶桑花。

第五排左一:大阪公會堂,大阪的洋式建築就集中在這被淀川沖積的中書島上,這裡不是觀光井店,只是市民景點。

第五排左二:宮城縣仙台就是伊達正宗的天下,有著在小山丘上眺望仙台全貌到太平洋的青葉城。仙台離不開伊達正宗的連結。

第五排中:如上所示的長野縣離不開真田信繁的連結,英雄主義。

第五排右二:又是真田信繁,但這是在嚴島神社的紀念品店買下的。

第五排右一:津波與哥吉拉與浮世繪風格,耐人尋味的衝突感,在大阪天保山摩天輪的購物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