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人生第一篇遊記獻給富士山了。 

 

 

自從幾年前跟個旅遊團快速遊東京看見富士山後,

這是聖山,不折不扣的聖山,是巨大的守護神守護著這地方,太偉大了!!

於是富士山就成了我在關東地區追逐的傳說啊!

 

無意間得知富士山是可以攀登攻頂的,而且登山路線規劃等趨近成熟適合初心者挑戰,

我做了一個夢:

 

『我要爬上這聖山。』

 

在懵懵懂懂的日文下報了日文團sunshine tour,集合時領隊對於我們的語言溝通能力感到緊張,搞得該緊張的我們從容不迫了起來,真是辛苦它們了。

 

從新宿集合後,經過略為熟悉的河口湖,接著進到「富士山有料道路」,

開始從一合目1,405m開向五合目2,305m,一開始就是筆直地看見富士山在道路的盡頭,這畫面也堪稱公路經典景象之一,教人不捨放棄這美景來補眠;

慢慢的,巴士時而衝入雲層中,又見陽光從雲中射了進來,進到仙界囉!

 

到了五合目的吉田登山口,用著被趕鴨子上架般的速度換完裝備與吃著簡略的烏龍麵,匆匆忙忙的集合簡介完終於趕在1200開始登山了,

五合目到六合目明明是緩坡用著龜速來適應這海拔高2,305m,沒想到一到六合目2,450m,我仍然出現了頭微暈的症狀,吞了一顆像是維他命C的酸素,慢慢的往上爬,

人潮多了起來,天氣也開始進入晴時多雲薄霧降雨狂風交替著迫使迷你版的霓跟著彩虹一併出現。

沿途中我只記得人很多,望上去的場景是一層層的小屋,試著在每跨一步就做個大呼吸,就這樣空氣越來越薄,每一次的休息都有種說不上來的更不舒服;教人不想往前跨,卻也不願停下休息,只想著跳過這痛苦矛盾的階段直接切到山頂的御來光享受成果......

 

這段路程我想起了剛進社會的菜鳥遇上第一個案子,在日記寫著想要直接跳到結案,這菜鳥的成長過程讓我覺得好慢好漫長很艱難煎熬,然後案子完成了,我人生的一大步,所有的過程都是破表的養分......

 

想著想著就隨著風落著淚,

然後在18:00前抵達了八合目的「白雲莊」3,200m,領隊大哥握著每個人的手說:「でした」,頓時又一陣鼻酸的眼眶紅了起來,真的是有被辛苦到。

 

在小屋裡的六小時,可能是傳說中的高山症作祟,竟然食之無味,而且精神好得跟什麼一樣還睡不著很令人崩潰,

好想回到舒適的被窩睡上一覺。

 

隔天的0000,小隊集合準備攻頂,回首往山下一看,Z字型的登山道被頭燈們連線的很明顯,想著一起在冽風中攻頂的大伙們,很不孤單。

剛開始覺得走得很舒服,微風徐徐加上不陡的坡;

直到風開始的不客氣的狂甩著進到最後一哩路,粗估是45度角的岩石攀爬上去,山上的管理員們竟然站在要點廣播著要大家快一點並且注意安全而且不能並行或超車,那段路程放棄的所有思考能力,只能跟著前面的腳步爬爬停停又被打斷呼吸的超惡性循環下終於在0300到頂了,

認真地落了淚但不想哭出聲音加上全身是汗在號稱7C的山頂配著到底哪來的這多風的狀態下,真的覺得我會死在富士山山頂,最後就在我把晚餐及整路的能量補給全部吐出來後,

 

得救了。

御來光正慢慢的把雲海染成橘黃色,但遲遲不見身影。

 

可惜的是沒有去繞行火山口一周,據猜測應該是考量霧太濃決定下山,時間500

踏著輕鬆的步伐與暖暖的天空,我從垂死狀態上演著大復活,

太陽也在此時從雲海中射出光芒蹦了出來,大家就停下腳步對著御來光歡呼,

紅紅的光印在紅土上的影子,走起來可謂是神清氣爽啊!

 

 

下到八合目時,大家必須解散各自完成前往五合目的集合點,領隊大哥再次與大家握著手給予肯定與鼓勵,又是一個眼眶泛淚的感覺;

然後我們開始了傳說中的無限Z字型的下坡,走著走著,從腳趾到腳掌最後是膝蓋的各種崩潰法,我真心的覺得厚重的登山鞋讓我的腳掌疲憊感N倍,差點要把腳掌留給富士山了,

900下到五合目換回輕裝的那一刻,我只能說我的腳掌就跟新的一樣能跑能跳。

 

如夢一般的旅程就這樣默默完成,下山後沒有一種衝線的大喜悅,沒有感動落淚的情節,就這樣輕輕飄飄的結束這回合。

 

在等待集合時間時,終於可以來杯咖啡悠閒的在五合目繞阿繞,遠眺富士山山頂,對於我從上面爬下來的這件事仍然是不真實的,

 

我確實做到了,沒有到不了的地方,我在日本最高峰。

 

 

#本集MVP決定給了登山杖

#背著小國旗來日本第一高山,這是個怎樣的情感我實在不解
#此行捨棄了相機,只帶了27張的富士即可拍來呼應這不一般的行程
#所有的景象都在我腦海中
#兩天睡不到5小時的我還活著,真好
#下山後第5天,痠痛感已失,再去爬一次也無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士山 聖山 菜鳥
    全站熱搜

    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